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电子商务概述——物流与电商学院第十三期德忆之约读书工作坊之读书活动纪实
2019-06-14 13:42 物流与电商学院 

电子商务已不尽知觉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为加强对电子商务专业知识的学习,塑造更加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6月13日物流与电商学院于院办312举办了第十三期读书沙龙。本次读书沙龙主题是“电子商务概述”。物流与电商学院副院长李艳菊出席了本次会议,17级电商02班刘文可担任主讲人,18级心教部、宣传部全部干事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文可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电子商务的相关专业知识及学习方法。首先,讲述了电子商务相关概念电子商务分广义和狭义两方面,狭义上是指在技术经济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里掌握信息技术和商业规则,系统的应用电子工具从事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高效率低成本高效的各种活动的总称。她又着重介绍了电商的“四流”: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物流以及电子商务按交易主体分为B2B、B2C、O2O和C2C四类。接着,刘文可提到了电子商务所学的主要内容电子商务概论商务网站网页设计与制作和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其中她重点讲解了电子商务网站制作她表示,网页是用html语言编写的,我们可在页面中添加文本、图像、超链接制作视频来表现页面,还可以实现字体和图像的更换滚动跳动。她例举了制作携程、爱奇艺网页的例子,加深了同学们对网页制作的理解。随后,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从学习中获取成就感、自信心,以此增强学习的动力同学们也纷纷发言,从多个角度谈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最后李院长总结发言,她表示分享交流自己的看法,需要勇气和态度,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专业性的知识就像是为我们前行的路上插上了一道翅膀,能为我们增添速度与力量。而多阅读则会“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丰富生命,会提升生命的质感,为人生添彩。李院长也鼓励大家要多阅读,养成深入学习、独立思考、乐于分享的好习惯。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电子商务有更多的了解,提升了他们对学习专业知识重要性的认识,也为我院文化建设增添了动力,展示了我院良好的学习文化环境。

(通讯员:司马永梁)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