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以梦为马,逐梦前行——物流与电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2019-09-16 12:47 物流与电商学院 

为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发展目标。9月15日下午14时30分,物流与电商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物流与电商学院曹献存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物流与电商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特邀张锦忠禹崇娜靳壁卢杰四位优秀校友, 他们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且通过问答环节了解同学们的真实现状以及内心疑惑,风趣幽默而又极具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传授他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所总结的经验,针对同学们未来道路抉择与方向选择提出了一些前瞻性意见。

首先是张锦忠学长 ,他着重分享了物流快递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从人工智能和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方面,分析了快递从商家包装到客户入手的整个流程,令同学们赞叹不已。其次是禹崇娜学姐,她分享的主题是“如何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读书、学习英语、实践、自媒体运营、尝试创业等多角度、多范围分享,希望同学们根据兴趣选择方向,珍惜时光不负青春,自信自律正能量,在努力中热爱,把自己经营成为品牌。紧接着靳壁学长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学习仍然不能放松,只有具备强大的学习力,触类旁通,才能在进入社会后有更多选择的余地,不至于措手不及。随后卢杰学长,他是一个“多次跳水多个行业却又不轻易说放弃”的人,也是因为此,他领悟到了“不走寻常路,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大于努力,但努力是必须的”等人生哲理。最后曹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四位学长学姐的返校分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从学长学姐们身上有所借鉴,明确目标,找对方法去听、去想,去有所思。最终大会在同学们绵绵不断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分享会通过邀请优秀的校友返校分享个人求学与职场经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和未来职业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我院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讯员:司马永梁

附件【化学试剂与玻璃器皿申购表 .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