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物流与电商学院组织开展“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主题教育班会
2019-09-19 21:54  

物流与电商学院组织开展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主题教育班会

为了强化我院学生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意识和自觉性,筑牢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思想防线,积极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校园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倡导文明、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2019911日,我院2019级新生在固定教室开展了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主题教育班会。

首先,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大学生宗教政策明白卡》和《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相关内容。接着,同学们互谈学习感受。19物流一班同学发言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正确理解我国宗教政策。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必须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不信教,不传教。19电商一班同学分享到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对外交往的扩大,境内外反动、非法宗教组织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向我国进行宗教渗透。我们大学生务必要抵制宗教进入校园,坚决不做与宗教相关的事,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热爱祖国拥护党,反对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活动。班会的最后,全体新生签订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反对邪教、抵御校园传教承诺书》。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宗教的认识,加强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观和宗教观,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宗教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同时也提升了自觉防范宗教向其渗透的能力,为建设和谐的校园环境创造了条件。

(通讯员:王波)

附件【课程考试命题申请表(教师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