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你不是坏人吧?布奇——物流与电商学院第一期德忆之约读书工作坊如约举行
2019-09-20 21:44 物流与电商学院 

一本好书可以净化心灵,一部好的影视作品又何尝不是。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知识的平台,让同学们享受交流的乐趣,919日中午1250分物流与电商学院于院会议室312举办第一期德忆之约之读书沙龙活动,辅导员老师尚津及团学会组织部、办公室干事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本次主讲人是18级电子商务二班的张路平,他所要介绍的是由美国著名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所导的一部温情电影——《完美的世界》。首先,张璐平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部电影的情节,故事发生在九零年代的美国德州,八岁的小男孩菲利普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从小对他严苛管教。万圣节凌晨,两名罪犯布奇和普趁机从监狱里逃了出来,他们劫持了一辆汽车,准备像边境逃窜,途中经过菲利普的家并绑架了菲利普,由此开始了一段近似亲情的奇幻之旅。接着,他就这部电影的情节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同时也向大家讲述了这部影片带来的人生道理。他讲道,两个主人公的身上都带有原生家庭带来的伤痛,布奇看到小男孩就像是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两人在路上相互陪伴和救赎,互相寻找另一种蜕变。布奇说:“我一生只杀过两个人,一个是伤害了我母亲的人,一个是伤害了你的人。足以见得布奇对菲利普的真心。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坏人,再罪恶的人内心都藏着一份美好,那是深埋内心的一种情感。

在张璐平一番精彩的讲述后,同学们一一做出自己的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悟。有同学谈道,这部电影给他最大的感触是,童年的经历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父母的陪伴才是给孩子最好的关爱;也有同学将这部电影与《美丽人生》作比较,发现了二者具有异曲同工之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电影,同学们都有不同的感受。最后,尚老师做出总结,她谈到了许多同学们没有发现的小细节,比如菲利普在万圣节要糖时,其实布奇的枪就在后面指着,而善良的一家人也没有大声的叫出来,这些小细节都是善良人心的照应。尚老师也谈到了自己对这部电影的看法,在她看来,布奇是个双面人,他有他自己美好的一面,当然他的本质是一个杀人犯,这个电影之所以能感动人心,就是因为它能够挖掘人性里的美好,并将这种善良放大。同学们认真聆听尚老师的讲话,此次读书沙龙也至此落幕。

《完美的世界》没有一个灵魂自愿蒙尘,不完美的世界,完美的感情,一句“你不是坏人吧?布奇”是人性温暖的见证。此次德忆之约工作坊的举办,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一部好作品,也使同学们在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人世道理,同时也有利于我院浓厚的学习风气的养成。

(通讯员:李茹)

附件【库存实验材料清单 .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