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我院开展“如何辅导学生进行实证类研究型毕业论文写作”工作坊活动
2019-11-27 14:35 物流与电商学院 

1126日中午,我院在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2会议室开展了学院第一期教科研工作坊,本期工作坊的主题为如何辅导学生进行实证类研究型毕业论文写作,会议由李艳菊副院长主持,我院十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工作坊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王志辉老师、殷猛老师和任佳佳老师进行研究方法介绍和指导本科毕业生开展实证类论文写作心得分享。王志辉老师结合自己读博经历和研究心得为各位老师分享了科学问题界定和实证研究方法;殷猛博士介绍了帮助学生选题和指导学生论文的心得,并为大家简略介绍了常用的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任佳佳老师结合本科合格评估和指导本科毕业论文的经验,介绍了文献计量研究法与考研学生论文写作结合的心得,同时分享了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的心得。第二阶段为参会教师的自由讨论,各位老师针对自己在论文写作和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问题困惑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期教科研工作坊的主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李艳菊副院长表示毕业论文是一个艰苦的系统化训练过程,从论文写作学术规范的学习、思维模式的转换、语言表达的打磨,到形成独立的写作能力,高质量的完成一篇毕业论文写作并非易事;毕业论文写作的系统化训练会使学生的学习效果得到最为全面的检测,完成“教与学”中的“从输入到输出”,使学生真正感受到“从学到会”的过程;“写作代表研究能力,学术是一种‘生活状态’,各位指导老师要自己在教学科研中精耕细作,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学问,将毕业论文与自己的研究和实践结合起来才能帮助同学们通过毕业论文的写作完成对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

教学科研工作坊是我院在教科研工作上的一项创新举措,不仅拓宽了我院教师的教科研通道,有助于科研产出和教学改革,同时也培养了我院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坚持不懈、团结互助的道德情操。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