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决定,协助学院领导处理好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起草、校核、印发学院文件、领导讲话、公函等有关材料。

二、负责学院收文的登记、批转、传阅、督办、立卷和归档以及学院发文的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学院文件、试卷、信息等各种材料的打印装订工作。   

三、协助有关领导组织、安排、协调学院重大会议和活动,落实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负责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工作。   

四、管理学院印鉴及院长签名章,审定全院各单位印章的刻制。根据规定出具行政介绍信和用印。   

五、负责接待、处理日常管理工作和群众来信来访等事宜,安排全院作息时间、节假日值班等。   

六、负责学院情况、数据综合统计工作以及学院信函、报刊的收发工作和会议室的使用管理工作。   

七、负责上级机关、兄弟单位来院视察、参观、访问、联系工作等的接待工作和院领导的外勤服务工作。   

八、协助主管院长负责学院治安、安全、卫生等综合治理工作。

九、做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教学副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廉洁勤政纪律规定。

二、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及时编报教学执行计划和课程表,并抓好落实。

三、做好学院日常教学运行管理与监控工作,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经常检查、了解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包括课程教学计划及教学进度表、校历、实验教学计划表、实习实施计划、毕业论文安排等)。

四、负责学生学业考试试卷的收交、排版,做好考试试卷印发、保密工作。

五、负责学生选修课及学分管理工作,组织学生进行课程的选修,负责缓考、补考、重修、免修等工作。

六、负责学生的各种考试报名及组织,做好学生的休学、退学、复学、学业预警等工作;及时向师生传达教学、学业、考务等有关信息通知。

七、负责学生成绩管理,做好毕业审核和学士学位审核工作。

八、负责做好教学信息的采集与整理,做好教师教学及相关业务工作量统计汇总。

九、负责做好有关教学、教师业务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数据统计及有关报表工作。

十、负责教室及教学设备使用、维护等管理工作

十一、服从学校教学管理部门统一调度,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科研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做好本学院的科研管理工作,组织本学院教师申报年度科研项目,参加本学院科研规划及年度科研计划的制定。

二、掌握本学院科研项目的组织落实和进展情况,及时向学校提供学院科研工作中的典型材料,协助宣传学院科研工作中的先进集迹和成果。

三、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科研工作年度统计工作。

四、做好科技档案的收集、整理,完善学院的科技档案,并做好科技档案的保密工作。

五、协助做好学院科技成果鉴定、报奖、推广、科技开发及对外协作事宜。

六、协助管理学院的科研经费。

七、协助组织学院内的学术活动,做好与本学院有关科技交流及学术活动的联系。

八、做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科研管理事宜。

九、岗位考核结果与岗位津贴和年终考核挂勾。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一、在校团委、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团的规章制度,了解本单位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团结、教育团员和管理、服务团员的核心作用。   

二、积极开展团员意识教育,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教育、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教育、法制教育和艰苦奋斗、立志成才的思想教育,增强团结互助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三、了解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并定期向校团委和院党总支汇报工作,有重大问题要及时汇报。   

四、根据工作计划,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加强对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管理,搞好宿舍、班集体、年级工作,做好学期总结汇报。   

五、做好团员年度注册、登记工作,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对团员进行党的培养教育,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发现和培养青年中的优秀人才,推荐他们参加党校、团校学习。   

六、根据团员的特点,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通过报告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参观访问等形式,丰富团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负责组织好团的活动阵地。   

七、负责指导协调辅导员工作,做好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对学生就业、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咨询与指导。

八、负责团委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教研室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组织者和基层管理部门,是学校教育思想的具体贯彻和执行单位。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组织制订本室教学工作学期、学年计划,设计教学实践活动,并负责具体实施落实,做好各项工作及实践活动的报告、总结。

二、编写本专业及所承担专业外的教学科目的教学大纲及学期授课计划(教学进度表)。

三、根据学校实施性教学计划的要求及专业情况,向教务处及校长提出任课教师安排计划,组织好各环节的教学和总结。(备课、授课、辅导、实践、考试、作业、毕业设计、论文、编写教材、论文等。)

四、负责检查教师的工作情况和教学质量,组织听课、评课,交流教学经验,培养青年教师。

五、组织专业组各课程的学生成绩考核工作(包括期中期末考试、毕业考试的命题、评分、监考、质量分析等)。提交学期学年成绩单。

六、组织本科专业的教学、教研活动。研究教学内容、探讨教学方法,设计教研课题,组织实验,执行听、看、査、评课制度。

七、落实教学工作必需的教材、讲义、参考资料(含音像资料)的组内教学设备的建设工作和管理工作。

八、对本室教师实行考核,向学校提出教师的晋升、评奖、评聘意见。

九、配合学校做好招生、培训及宣传工作。

十、认真完成学校及学院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物流与电商学院实验中心岗位职责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分管院领导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实验实训中心全面工作;

二、拟定实习实训中心的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实习实训中心的行政工作,组织全体中心人员按时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紧紧围绕学院发展规划,负责制订部门发展规划、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及学期、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学期、年度工作总结;

四、负责组织制订、落实部门有关管理规章制度;

五、负责督促检查各实验实训室的工作计划执行、实施情况,检查、考核部门人员各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审核部门人员考勤登记、工作量统计情况,对部门人员的工作进行调查、评价;

六、负责、组织、协助教务科研部及各教学单位落实实验实训教学工作;

七、负责学院实验实训室规划和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部门仪器设备管理、维修、维护工作,保障实验教学正常开展,负责汇总与协助学院实验实训耗材的购置,并管理使用;

八、负责做好部门防事故工作,协助保卫部门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九、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熟悉实验实训室工作的管理规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员职权和履行管理义务;

二、熟悉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品种规格、性能特点、库存状况、使用规程和保养常识,按技术规范做好仪器设备的安全维修维护和分类管理工作;

三、负责按有关制度做好仪器设备的使用、检修、借用、损坏报赔、报废注销及出入库等管理登记工作,并做好有关资料的存档工作;

四、负责制订本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的购置、补充、更换计划,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和验收工作;

五、负责实验实训室档案资料的建立、管理工作;

六、负责做好实验教学计划安排的实验实训室准备工作,密切与上课教师联系,保证教学顺利开展;

七、负责做好本实验实训室日常管理其它工作,确保实验实训室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八、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事务。

 

 

资产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熟练使用计算机管理系统,对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进行管理;

二、负责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设备总帐、总卡的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各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做好分室账目管理工作;

三、负责按有关规定做好实验实训室信息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四、负责协调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实训室做好仪器设备的购置、检修、报损、报失、报废等工作,协助主任做好实验实训耗材的购置、管理、使用工作;

五、协助主任做好有关实验实训室规划、建设及仪器设备购置的汇总、论证、上报等工作;

六、负责协调实验实训中心仪器设备专管共用、互相调剂的工作,使仪器设备充分发挥使用效益;

七、负责做好库房仪器设备及实验耗材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库房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

八、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事务。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