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端正考风 诚信考试——物流与电商学院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2019-06-13 12:17 物流与电商学院 

加强大学生诚信道德建设,树立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612日晚上730,物流与电商学院18各班于各自指定教室举办了以端正考风,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团课。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主持人引用孔子的一句名言拉开了本次团课的序幕,并表示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千百年来,诚信都被中华民族视为自身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身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该坚持传承,诚信考试,诚信做人。随后,各班采用演讲、朗诵等形式来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使诚信意识更深入人心。团课期间,主持人还向同学们强调了考场规则,要求同学们能端正学习和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紧接着,各班委们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诚信宣誓。声音嘹亮,气势恢宏。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团课做了总结,他指出,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当下来说,就是要诚信考试,不作弊,也不帮助他人作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此次团课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诚信”的含义,对学生们的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推动我院学风、考风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维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通讯员:刘雅洁)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