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物流与电商学院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4 17:16  

为切实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021日至22日,物流与电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濮阳市范县郑板桥纪念馆、清丰县赵家村食用菌基地、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安阳市汤阴县万庄物流园、汤阴岳飞庙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和爱国教育。

1021日上午,党员们走进位郑板桥纪念馆,一片片高耸挺拔、顶天立地的竹子映入眼帘,一路上看到了国家领导人为郑板桥题写的评语,郑板桥的诗、传世名言“难得糊涂”、郑板桥雕像等。进入“清风堂”的主屋,看到的是县衙大堂的摆设,一幅幅对仗工整、字迹优美的对联赏心悦目。通过参观了解郑板桥生平、文学成就、艺术成就,了解到他重视农桑、赈济灾民、案无留牍、室无贿赂、深受百姓爱戴的史实,党员们被郑板桥为官清正、务实担当、勤政廉政、亲民爱民的精神所感动。

下午,一行人到达濮阳市大地密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清丰县赵家村食用菌基地,参观大地密码电商平台、食用菌种植大棚等,近距离观摩学习以食用菌产业带动乡村建设、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认真聆听艰苦创业的历程,进一步洗涤了初心使命,全面增强了奋斗精神。

随后,全体成员前往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先后参观了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冀鲁豫军区司令部、第一兵工厂等旧址,每到一处通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件件展存的实物,重现了当年艰苦卓绝的冀鲁豫边区红色历程,大家接受思想的洗礼,汲取革命精神力量。紧接着,大家来到安阳市汤阴县万庄物流园,作为省级物流示范区、省交通运输厅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并入围“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年度建设名单,目前已实现公、铁、海多式联运功能,开通了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实现“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功能。大家了解了企业发展经历、物流枢纽功能和下步发展方向。

1022日上午,党员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飞庙,参观岳飞纪念馆,认真聆听岳飞的事迹,从岳母刺字、四次从军抗击外侵的故事中,深刻感受到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的严明军纪中,感受到深刻的爱民情怀;从“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的至理名言中,体会到廉洁为官的准则。

经过两天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记,精神需要传承,要把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