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名家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名家讲堂>>正文
 
线上传经送宝、绘制电商竞赛蓝图 电子商务“三创赛”赛事演进与备赛技巧线上讲座
2020-04-09 14:38 物流与电商学院 

2020 4月9日,应物流与电商学院邀请,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苗苗博士、教授作客“名师讲坛”,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线上如何指导和参与电子商务“三创赛”的讲座。我院副院长李艳菊教授在线主持,电子商务类老师和19级、18级、17级电子商务专业300多名师生线上聆听了讲座。

苗苗为西南交通大学行为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乔治梅森大学高级访问学者。西南交通大学首届“唐立新”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首届“两学一做”教学育人标兵,入选首届“雏鹰-B”人才培养计划。全国万人创业导师,四川省创新创业导师,成都市政府绩效考核特聘专家。主持教育部项目三项,牵头完成多项政府规划项目,如辽阳市中央商务区规划、巴中市电子商务规划,南充市物流规划等。现已在《光明日报》《Telecommunications Policy》等多个国际顶级期刊上以发表数30余篇论文,指导学生团队获全国特等奖4次,一等奖8次,省级一等奖30余次。

李艳菊教授带领在线师生通过发表666”的方式表达了对苗苗教授为物流与电商学院师生开展在线讲座的欢迎,并介绍了苗苗教授在学科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苗苗教授从解读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赛事名称开始,逐渐引领大家认识电子商务三创赛,了解赛事规则、赛事变化以及注意事项等,结合自己指导和带领学生参加电子商务类竞赛的宝贵经验,向我们传授了电子商务三创赛组队、选题、备赛、参加校赛、省赛和国赛等的方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不仅告诉了学生如何做项目、如何包装项目、如何参加竞赛,也为指导老师如何更好的指导学生竞赛提出了宝贵意见。

2个小时的线上传经送宝,为我们绘制了参加电子商务“三创赛”的蓝图,对于我院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准备电子商务三创赛项目提供了有力的帮助,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电子商务“三创赛”上也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 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