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计划  就业创业  校友之家  博学多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河南省物流学会副会长刘源教授到我院指导学科专业建设
2023-12-22 11:23 物流与电商学院 

1221日下午,河南省物流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源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并以“网络货运平台的建设思考”为题在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学科创新基地为师生们做学术讲座。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曹献存教授、党委书记于晓胜教授和全体老师、学生代表一起到场聆听。

刘源教授首先回顾了网络货运平台的发展历程,指出了它在现代物流体系中的重要性,详细分析了这一行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技术革新、市场竞争、法规约束等方面,特别强调了技术创新在推动行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如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来优化货运路径、提高运输效率。同时,他还指出,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网络货运平台需要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比如采用更环保的运输方式和材料。此次讲座激发了师生们的共鸣,大家对刘源教授提出的见解表示高度认可,并对网络货运平台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讲座之余,刘源教授系统认真地考察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对我院打造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的建设进行了深度指导。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邮编:450044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315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抖音账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物流与电商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052
网站维护:院团学会新闻部